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开展“疫”场别样冬训

  •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时间:2020-02-17 17:09
  • 访问量:

2020年1月以来,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有关部署,召开张家港市文体广旅系统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印发《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文体广旅系统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对全系统冬训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加强工作谋划,将冬训与当前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创新学习手段,探索学习路径,有效推动冬训工作无空档、不间断。

拓展形式,线上会议“云冬训”。疫情防控期间,各基层党组织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纷纷开展冬训工作。没有会议室,也没有人员集聚,党员们在不同的“分会场”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云冬训”,对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冬训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用好平台,党员自学不停步。广大党员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看苏州”等新媒体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利用假期和居家“隔离”的空余时间,积极开展个人自学,通过线上平台在线教学、交流问答、网络答题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要求等,既助推广大党员“充电蓄力”,又激发了党员主动靠前、勇于抗“疫”的精神斗志。

奔赴一线,文明实践齐战“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号召广大党员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参与到抗“疫”一线,组建了文体广旅系统“党员先锋队”,组织多批次青年志愿者轮换上岗,分赴保税区(金港镇)、疏港高速芙蓉大道出口等地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积极参加村(社区)和高速出口设卡执勤,认真配合村(社区)工作人员排查返港人员情况,主动为隔离人员提供必要生活帮助,用实际行动将冬训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下一步,张家港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将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在做好各项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大讨论,备战“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情景式理论宣讲竞赛,策划系统内“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等活动,推动冬训工作向纵深开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