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疫情防控 文保所在行动

  • 来源:文物保护管理所
  • 时间:2020-02-14 16:35
  •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文保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自疫情发生后,文保所迅速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所长任组长,副所长任副组长,中层领导为组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文保所自1月24日起对下辖开放单位罗汉院正殿遗址、唐寅园、苏州大运河遗产展示馆、五人墓、瑞光塔暂停开放,并于当天起对各个管辖点进行日常消毒。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开通苏州文物网上游系统,可在线浏览虎丘塔、开元寺无梁殿、苏州文庙及石刻等文化遗产,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

为保障全市文保工程复工安全,文保所对监管的11家文保工程单位下发通知,明确规定各单位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19日,并要求各施工单位2月14日前上报返工人员情况统计表,现11家施工单位已全部上交。在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外,文保所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号召,配合局执法支队开展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巡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文保所将继续认真贯彻防疫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疫情而努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