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电话:0512-69823030(夜间及休息日) 文化旅游举报投诉:12345

信息搜索: 

省文物局组织专家检查评估张家港黄泗浦遗址考古发掘工作

  •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时间:2020-01-22 09:03
  • 访问量:

1月9日下午,由江苏省文物局组织的文物考古专家组对张家港黄泗浦遗址考古发掘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专家组由江苏省考古研究所所长林留根、无锡市文物遗产保护和考古研究所所长刘宝山、苏州市考古研究所所长张照根等组成。

省文物局文保处吕春华和专家组成员首先实地察看了黄泗浦遗址发掘现场,随后听取了江苏省考古研究所副所长、项目领队周润垦对黄泗浦遗址2019年度的考古发掘情况汇报。专家组对张家港市遗址考古发掘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此次发掘工作细致规范,严格遵守国家文物局《田野考古工作规程》。专家组还指出考古工作在注重发掘新材料的同时也要全面梳理已出土遗迹和器物,推动遗址保护展示利用工作,大力配合黄泗浦遗址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相关稿件